深圳装修公司:装修时必须知道的事,量房是装修必经之路

来源:办公室装修知识 作者:admin 日期:2023-05-30 10:41:19 浏览:
你是否也是这样呢?当你想要装修初步沟通时,设计师给出户型图纸,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材料。甚至很多业主会说:“我都有户型图纸了,为什么还要费力去量房?”专业装修公司告诉你,很快你就会发现,不是这个留有空隙,就是那个放不进去,现实与图纸渐行渐远。所以说量房这一步真的很重要,只有对房间各个地方的尺寸都一清二楚,才能对症下药,所以量房绝对是装修的必经之路。

量房前准备
1、准备户型图
携带户型图,如果实在没有就需现场在纸上画出大致的平面结构图,粗略画图尺寸可能不精准,但也没关系,不过测量数据就一定要标记好。后续可以根据此进行重新绘制或者交由设计师手里化腐朽为神奇。

2、准备量房工具
最基本用的的工具:卷尺(长度在5米以上)、纸、笔,其他辅助性工具:相机、绘图板、激光测量仪等。

3、提前了解物业规定
不同场地不同物业,对装修规定不一样,所以还需提前去了解清楚。例如水电改造有什么具体要求,房屋外立面能不能改动,卫生间的下水道位置在哪里等等。如果等一切都尘埃落定,一纸文书下来让拆改,那就要生无可恋了。
 
量房所需数据
1、测量各项具体数据
测量各个空间的墙地面长宽高、墙体及梁的厚度、门窗高度及距墙高度,以上数据都是必须且要很准确。

2、勘探水电路和基层相关位置
勘测房子原有的水电路、墙顶面、地面和卫生间的基层等情况,确定水电路和基层处理的改造项目和数量。
 
量房流程
1、巡视
拿着户型图先巡视一遍所有空间,了解一下基本房型结构。之后为了避免出现疏漏,一般量房的顺序是从进门开始转圈,最后回到门的另一边。

2、画图标注
重新从进门开始,一个一个测量,把测量的每个数据记录到平面图中的相应位置,特殊的地方要明显标注。

3、拍照留底
量房时可以拍照作留底,这既方便对整个空间有更好的把握,也有利于后期进行沟通交流,以确保设计的准确。

4、查漏补缺
在全部测量完后,再全面检查一遍,以确保测量的准确。
 
量房的意义
记录数据 统筹整体
量房数据越是准确越是具体,后续设计和装修越是不容易出现偏差,最大程度减少装修过程中的返工问题。同时可以了解到房子的格局和朝向,比采光条件如何、周围的环境状况是否会影响工作。如果先天条件不佳,那后期设计就需要提出巧妙的解决方案。
 
其实装修前量房,就像升级打怪前先看看攻略,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,所以不量房的装修都是横冲直撞的盲目行为。文丰装饰想告诉大家:量房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一步,而是必须且基础的
 
0
上一篇: 深圳装修公司答疑:办公室装修的注意事项及细节有哪些?
下一篇: 深圳小户型办公室装修应该怎样设计才显得精致有格调?
首页
电话
短信
联系